close

1、【景點】:台南市消防局。(原台南合同廳舍)


2、【收費方式】:免費


3、【開放時間】:全天



4、【拍攝日期】:2013.06


5、【電話】:  119 <--不要亂打
 
6、【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2號


7、【簡介】:


現位於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上的臺南市消防隊第二分隊及女警隊之前身為日治時期的原台南合同廳舍,「合同」指的是聯合或共同合併的意思,而「廳舍」指的是役所或官廳的建築物;而合同廳舍就是指不同單位的聯合辦公處所。原台南合同廳舍是由兩個時期所構成。日昭和五年建造台南市御大典紀念塔,是所謂的台南市消防組詰所六層塔樓的建築物,初命名「火見樓」,之後改稱「望火樓」;日昭和十三年完成建造合同廳舍,保留了望火樓,將左右擴建並增高為三層樓的建築。整棟建築以磚造為主,建築外觀以寬大的木窗及外包的望火樓牆體,營造繁簡對比的現代感設計。整棟建築的轉角正面,有柱墩型的美術柱,且精雕細琢的嵌邊,有一點脫離古典門柱形式。


原台南合同廳舍是日治時期台南州消防史的見證,其具有特殊的時代性意義;因當時日本為了籌劃太平洋戰爭作準備,若戰事爆發台灣將成為重點受創區;為加強防衛力量且能及時控制災情,固擴編消防體制廣招消防人員。二戰後,曾為消防總部重要據點,現今則已成為台南消防局中正分隊、警局第二分局民生派出所、警局少年隊及女警隊聯合辦公處所。


參考資料: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18&AreaID=244&PlaceID=3718



8、【個人心得】:



9、【實際照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